投資人關係



 履行誠信經營情形及與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差異情形及原因

 

推動項目

運作情形(註)

與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差異情形及原因

摘要說明

一、訂定誠信經營政策及方案

 

(一)公司是否制定經董事會通過之誠信經營政策,並於規章及對外文件中明示誠信經營之政策、作法,以及董事會與高階管理階層積極落實經營政策之承諾?

 

(二)公司是否建立不誠信行為風險之評估機制,定期分析及評估營業範圍內具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並據以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且至少涵蓋「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第七條第二項各款行為之防範措施?

 

(三)公司是否於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內明定作業程序、行為指南、違規之懲戒及申訴制度,且落實執行,並定期檢討修正前揭方案?

 

(一)、本公司已訂定經董事會通過之「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等辦法,為落實誠信經營政策的承諾及防範不誠信行為,本公司設有「誠信經營推動小組」將不定期進行宣導、教育訓練,並向董事會報告執行狀況。

 

  • (二)、公司與他人建立商業關係前,均先行評估代理商、供應商、客戶或其他商業行為等對象之合法性及是否有不誠信之行為紀錄,並透過重大資訊、關係人交易等訊息之公告、申報等方式,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三)、對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均訂有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與違規懲戒及申訴制度,並定期檢討修正。

無重大差異

二、落實誠信經營

(一)公司是否評估往來對象之誠信紀錄,並於其與往來交易對象簽訂之契約中明定誠信行為條款?

 

(二)公司是否設置隸屬董事會之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專責單位,並定期(至少一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其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及監督執行情形?

 

(三)公司是否制定防止利益衝突政策、提供適當陳述管道,並落實執行?

 

(四)公司是否為落實誠信經營已建立有效的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制度,並由內部稽核單位依不誠信行為風險之評估結果,擬訂相關稽核計畫,並據以查核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之遵循情形,或委託會計師執行查核?

 

(五)公司是否定期舉辦誠信經營之內、外部之教育訓練?

 
  • (一)本公司建立有客戶、供應商或其他商業往來交易對象之評核機制,在簽訂合約時,明定雙方權利與義務,並簽有保密條款。
  • (二)本公司設有隸屬於董事會之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小組,由相關部門組成。
  • (三)本公司訂定之「誠信經營守則」已明訂防止利益衝突之政策,提供適當之陳述管道,並要求公司相關單位落實。
  • (四)本公司依法規要求建立相關會計制度及內控制度,依風險評估結果由內部稽核人員依年度稽核計畫執行稽核工作及由合格會計師執行查核。

(五)本公司由管理部定期舉辦的內部教育訓練、新進員工教育訓練及管理會議宣導,邀請與公司從事商業行為之相對人參與,使其充分瞭解公司誠信經營之決心、政策、防範方案及違反不誠信行為之後果。或不定期參加外部教育訓練。

無重大差異

三、公司檢舉制度之運作情形

(一)公司是否訂定具體檢舉及獎勵制度,並建立便利檢舉管道,及針對被檢舉對象指派適當之受理專責人員?

(二)公司是否訂定受理檢舉事項之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調查完成後應採取之後續措施及相關保密機制?

(三)公司是否採取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而遭受不當處置之措施?

 

(一)本公司設有檢舉管道,由專責單位「誠信經營推動小組」負責處理相關事務,並依辦法規定辦理。

(二)本公司受理檢舉負責單位,如經調查發現重大違規情事或公司有受重大損害之虞時,應立即作成報告,以書面通知獨立董事。

(三)本公司保護檢舉人身分,並不因檢舉而受到不當處分。

無重大差異

四、加強資訊揭露

    公司是否於其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其所定誠信經營守則內容及推動成效?

 

本公司網站設有公司治理專區揭露公司的相關企業文化、經營方針及「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等資訊。

無重大差異

五、公司如依據「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定有本身之誠信經營守則者,請敘明其運作與所定守則之差異情形:無重大差異

六、其他有助於瞭解公司誠信經營運作情形之重要資訊:(如公司檢討修正其訂定之誠信經營守則等情形):無

註:運作情形不論勾選「是」或「否」,均應於摘要說明欄位敘明。

(七)公司治理守則及相關規章之查詢方式:公司網站,(網址:http://www.dynamic.com.tw/upload/download/files/-901585662.pdf)。

(八)其他增進對公司治理運作情形之瞭解的重要資訊:無。

©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bondlink.